威尔与我

用睡的时间吃不够饭
用吃的时间睡不够觉

那些路过你的未来(一)


写个就自己萌的cp.黄景瑜和尹昉.圈地自萌 小伙子们都是很好的人。只是个同人文。希望没有打扰到cp饭和唯饭们。


现实向 但我就不用真名了。用角色名,祝《红海行动》大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一章 懂懂


“然后导演可能是看我年龄比较小吧”


李懂露出点腼腆,却又坦然然的表情,补充道,“可能就是看我长得显小吧。”


他轻轻笑了笑,中气足了一些“其实我年龄已经挺大了。”说这话的时候,微微向同伴的方向靠了靠。


顾顺低着头不知道在看些什么,神情游移,是那种艺人在密集宣传期上通告时,经常会浮现在脸上的神色…


这是一个双人采访,两人坐在两张并在一起的黑色皮质沙发上,顾顺整个左肩都放松到倚在扶手时,随着动作时不时轻轻摩蹭着李懂的右臂。




“也……没有什么特别的吧,两个人就只能去菜场逛逛”

李懂一向是寡言的人,却莫名在这次采访中承担了大部分的发言任务。

“还有当地那种非常古老的建筑,叫什么……麦、麦迪…”他有点不确定了,又转头去寻求一个肯定的目光,

那一幢幢始建于18世纪末期的雪白建筑,已经在索维拉的风沙里变成了暧昧难言的米黄…


“麦迪那”顾顺给过来一个笃定的答案,接得很自然。

其实他是一句不错地在认真听着,但看起来又是是那么漫不经心的样子。



这像极了两人现在的状态,顾顺以一种极其放松慵懒的姿态靠在沙发上,视线之所及把李懂的整个后背都囊入其中。


一种全然守护的隐喻。



聊起在那个遥远国度的漫长6月时光,一些记忆卷着干燥的空气向李懂裹挟而来。




仿佛那些粗粝的沙粒又重新拍打了身上,

仿佛那些晃眼的耀阳又重新闪进了眼底,

仿佛那些坚硬的石块又重新透过坚硬的鞋底硌进脚心。




那其实不怎么疼,他想。


石头硌进脚心其实没那么疼,跟练舞的那些时候比起来,真的不算什么。


他是跳过芭蕾的。

跟那种可进趾骨的痛比起来,这些真的不算什么。

这时候耳边又响起顾顺的调笑声,“分开后有什么不习惯啊……感觉少了艺术的气息吧。哈哈哈哈…”


“这位……”李懂看到对方摊开手掌对向自己,做出一个由衷的赞扬,“可是优秀的老一辈艺术家。”


李懂因这个标签一下子笑出声,不自觉又跟着重复一遍,“……老艺术家” 就像小孩子撒娇时无意识的嘟囔



身边人确实都把他当孩子看的,就连工作人员也是,他们都叫他“懂懂”

虽然他已经是个三十岁出头的男人了

“他是那种你不叫他,他就永远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那种人”他经纪人曾经这样调笑着跟记者说



“我不着急的”他其实有些奇怪记者的这个提问,其实会有多少人知道自己的名字呢

“都到了这个年纪,慢慢来吧。空下来的时候反而有时间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。”

关于成名、关于大红大紫 他总是这样说

所以就连李懂自己也不明白 面对镜头一向无话的自己,怎么就拿起话筒,就充当了发言人的角色。



评论(28)

热度(121)